close

狀況一、電腦按下電源開機,發生電源啟動一下就關掉,沒有畫面,螢幕沒有訊號,也沒有進入bios????


 


我的解決方法:


1.先把顯示卡拔起來,清理風扇灰塵,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遍清潔,在插回去,還是一樣狀況一。註解(螢幕沒有畫面,可以用這個方法解決)


2.把記憶體拔起來,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一遍清潔,在插回去,還是一樣狀況一。註解(可以開機,可是沒有螢幕沒有畫面,還有逼逼聲的時候,這個方法可以解決)


3.把所有電源插頭拔起來,包括主機板內部的訊號跟電源線全部拔起來在插回去,還是一樣狀況一。註解(硬碟抓不到的時候,可以檢查訊號線或電源線是否沒有插好,用這個方法可以解決)


4.我把CPU散熱器跟CPU拔起來,把CPU散熱器的風扇清理過在裝回去,散熱膏重新用上去。註解(還是狀況一,才發現我的CPU風扇電源沒有插回去,插回去就好)


發生關機後,電腦螢幕關閉,可是主機的電源燈閃綠色燈,沒有關機,我把1~4項做過,還是發生一樣狀況,我判斷是主機板壞掉,我就送回原廠維修,主機板是華碩,才買兩年的主機板就有問題,以後可能考慮買別家,選比較好的電子零件的主機板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